落萧筱

有时间、有心情就摘抄
锦玉是日久生情的真爱
战沁是一见钟情的欢喜

让人醍醐灌顶的真实文案

1.世界上没有真相,你信什么,什么就是真相。

——《亲爱的爱情》


2.若不趁起风时扬帆,船是不会前进的。

——东野圭吾


3.家里养的花自杀了,遗书写道:一生不愁吃穿,唯独缺少阳光和爱。

——周国平《爱与孤独》


4.凡事总要稍留欠缺,才能持恒。

——莫言《檀香刑》


5.我可以否认一样东西,但不一定非得诋毁它,或者剥夺别人相信的权利。

——阿尔贝・加缪


6.从话语中你很少能学到人性,从沉默中却能。

——王小波《沉默的大多数》


7.你问人问题,她若答非所问,便已是答了,毋需再问。

——木心


8. 你要搞清楚自己人生的剧本:不是你父母的续集,不是你子女的前传,更不是你朋友的外篇。

——尼采


9.不管见识高低,一个人深度整理和收拾自己的内心,这事本身就很迷人。

——黎戈《各自爱》


10.平庸的人最大缺点是,常常觉得自己比别人高明。

——富兰克林

(就像愚人,总会发现有更愚的人钦佩他。)


11.在这个你看我我看你的社会里,所谓的正确不过就是与他人相似而已。

——林奕含


12.人在得不到的时候,什么都可以不介意;得到之后,什么都有点介意。

——张小娴


13.所有神的属性中,我最同情的是:神不能自杀。

——芥川龙之介《侏儒的话》


14.开成花灾的玫瑰不是灿烂,而是荒凉。

——严歌苓


15.雪中送炭,贵在真送炭,而不是语言劝慰,炭不贵,给的人可真是不多。

——三毛


16.每个人都是一座孤岛,可以决定自己的流放:遭遇风雨,心路不开,愁思就会绵长,直到有一天,撞见阳光。

——梭罗


17. 人一到群体中,智商就严重降低,为了获得认同,个体愿意抛弃是非,用智商去换取,那份让人倍感安全的归属感。

——勒庞《乌合之众》


18. 你永远也不可能真正了解一个人,除非你穿上他的鞋子走来走去,站在他的角度考虑问题。

——《杀死一只知更鸟》


19. 人与人之间的矛盾大部分来源,都是因为高估了自己在对方心中的地位,比如把陌生人当熟人,熟人当朋友,朋友当亲人,恋人当爱人,爱人不当人。

——茅盾


20.当你厌恶你身边的人,你表达厌恶最好的方式不是和他们争吵,而是自己勤快点儿,加把劲离开他们。那样,他们就永远从你的生活中消失,和死了差不多。

—— 一只贝壳



评论(1)

热度(676)

  1. 共8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